好事寶天然噴霧dcard 》輕鬆驅除果蠅,居家更健康

果蠅的入侵常常讓人煩惱,它們不僅影響衛生,還可能傳播疾病。消滅果蠅變得刻不容緩。本文將詳細探討果蠅的生活習性及繁殖特點,並提供有效的預防與清潔方法,幫助您徹底消滅果蠅。

果蠅的生活習性與繁殖特點

了解果蠅的生活習性與繁殖特點是消滅果蠅的第一步。果蠅喜歡在哪些地方活動?它們的繁殖速度有多快?以下內容將為您揭示這些問題的答案,讓您輕鬆掌握對抗果蠅的知識。

果蠅的生活環境

果蠅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特別是廚房和餐廳等地區,因為這些地方通常有大量適合它們生存的食物來源。它們偏好在發酵的食物上活動,因此,家中的水果和蔬菜,甚至是廚餘,都成為它們的目標。除此之外,如果廚房或者餐廳的表面未能經常清潔,留下了食物殘渣和液體,這些也會成為果蠅的潛在滋生地。尤其是在夏季,或溫暖潮濕的環境中,它們的活動更加頻繁。因此,了解果蠅的習性,並保持環境的乾淨乾燥是防止它們入侵的第一步。

果蠅的繁殖速度

果蠅的繁殖速度令人驚訝。一隻果蠅每次可以產下數百個卵,而這些卵在適宜的溫暖條件下,僅需24至48小時便可孵化成幼蟲。這些幼蟲在幾天內可迅速蛻變成成蟲,並開始新一輪的繁殖過程。這意味著,果蠅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繁殖出大量的後代,使其成為家中的一大煩惱。更令人擔憂的是,果蠅的繁殖並不受季節的嚴格限制,只要溫度和濕度合適,它們隨時都能快速繁殖。因此,面對果蠅的重要策略之一是打破其繁殖環境,阻止其大量繁衍。

果蠅的壽命

果蠅的壽命雖然相對短暫,但其繁殖能力確實令人驚嘆。一般來說,一隻果蠅的壽命大約為30天左右,但在這30天內,它們可以快速繁殖出數代新果蠅,即便僅有一對果蠅進入家中,也能在短期內引起顯著的擴散。果蠅在其短暫的生命週期中,能夠產下數百個卵,這些卵會在數天內孵化並迅速成長為成蟲,然後開始新的繁殖循環。因此,當您發現果蠅的蹤跡時,必須迅速採取行動,清除其繁殖來源和潛在的滋生地。

預防果蠅入侵的三個步驟

預防果蠅入侵是消滅果蠅的重要環節。通過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您可以大幅降低果蠅滋生的可能性。以下三個步驟將幫助您建立起有效的防線,讓果蠅無處可逃。

保持環境乾淨

果蠅喜歡在不乾淨的環境中繁殖,因此保持環境乾淨是預防果蠅入侵的首要步驟。定期清理廚房和餐廳的垃圾,確保垃圾桶蓋緊閉,不讓果蠅有機會接觸到食物殘渣。同時,清理廚餘和未食用的水果、蔬菜,以防其發酵吸引果蠅。換句話說,果蠅的滋生環境主要是在食物殘渣和未清潔的廚房環境中,這些都是它們尋找食物和繁殖的理想場所。因此,每次用餐和烹飪後,務必徹底清潔桌面、地板和廚房用具,以消除所有可能吸引果蠅的食物來源。特別是在夏季果蠅繁殖高峰期,保持環境清潔尤為重要。

密封食物和飲料

要防止果蠅入侵,密封食物和飲料是必要的措施。使用保鮮膜、密封袋或密封盒儲存食物,尤其是那些容易腐爛的水果和蔬菜。此外,開放的飲料瓶或罐也應該及時蓋上蓋子,避免果蠅進入繁殖。這是因為果蠅對腐壞的有機物,尤其是水果和蔬菜,具有強烈的嗅覺偏好。一旦它們嗅到食物的氣味,會迅速找上門來,並可能在表面產卵。密封食物和飲料不僅防止它們被果蠅污染,也是保持家庭衛生的一項基本措施。

防止水漬積聚

果蠅喜歡潮濕的環境,水漬積聚是它們的滋生溫床。確保廚房和餐廳的水漬及時擦拭乾淨,不讓果蠅有機會在潮濕的地方繁殖。此外,檢查水槽、地板和桌面,確保它們乾燥,這樣能有效預防果蠅入侵。因為生物學上,果蠅需要一定的濕度來支持其卵和幼蟲的生長,乾燥的環境不利於它們的存活。因此,保持環境乾燥,尤其是在果蠅容易入侵的廚房和餐廳區域,能夠顯著減少它們的繁殖機會。同時應注意天氣變化,特別是雨後和潮濕天氣,更要加強環境乾燥控制。

如何清潔廚房和餐廳以避免果蠅滋生

有效的清潔可以大幅減少果蠅滋生的機會。以下是幾個清潔廚房和餐廳的實用方法,幫助您保持環境衛生,徹底消滅果蠅。

定期清理垃圾

垃圾是果蠅的主要食物來源,定期清理垃圾是消滅果蠅的重要措施。每天將垃圾倒掉,並使用帶蓋的垃圾桶。此外,清潔垃圾桶內部,避免食物殘渣留下氣味吸引果蠅。這樣,您可以有效預防果蠅滋生。利用密封垃圾桶和防腐蝕垃圾袋,可以進一步防止氣味外泄,從而吸引果蠅。同時,反覆使用的垃圾桶內部也容易滋生病菌,建議定期用清潔劑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這樣既能防果蠅,也能保持家庭環境衛生。

清潔廚房表面

廚房表面的清潔至關重要。定期擦拭桌面、灶臺和其他廚房表面,確保沒有食物殘渣和液體殘留。使用清潔劑和消毒劑徹底清潔,消滅果蠅可能滋生的細菌和病毒。同時,確保廚房用具如刀具、砧板等也保持乾淨。每次烹飪和就餐後,應立即進行清潔,減少被果蠅吸引的可能。此外,常常忽視的廚房角落和高處,如吊櫃頂部、排油煙機表面等地方,也需要定期清潔,因為這些地方也可能有食物殘渣和油污積聚,成為果蠅的滋生地。

保持地板乾淨乾燥

地板上的食物殘渣和水漬是果蠅的溫床。每天掃地和拖地,確保地板乾淨乾燥。特別要注意清理餐桌下方和廚房角落,這些地方容易積聚食物殘渣。此外,定期檢查和清理地漏,避免果蠅在其中繁殖。因為地漏處於潮濕位置,很容易成為果蠅的理想棲息地。

同時,建議在掃地和拖地時,使用帶有消毒功能的清潔劑,可以有效地消滅細菌和病毒,減少果蠅滋生的環境。保持地板乾淨乾燥,不僅可以防止果蠅,還能提升家居的整潔度。
總結來說,消滅果蠅需要了解其生活習性與繁殖特點,並採取有效的預防與清潔措施。保持環境乾淨、密封食物和飲料,防止水漬積聚,這些都能大幅降低果蠅滋生的機會。立即行動,徹底消滅果蠅,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衛生、安全。
 

果蠅討厭的三種味道

果蠅對某些味道特別敏感,了解它們討厭的氣味可以有效預防和消滅果蠅。這些味道不僅能驅趕果蠅,還能使您的居住環境更加舒適與宜人。以下介紹果蠅最討厭的三種味道。

醋的刺鼻味

醋的刺鼻味對果蠅來說是極其不舒服的。將一些白醋倒入碗中,放置在果蠅常出現的地方,這樣可以有效消滅果蠅。不僅如此,您還可以在清潔表面時使用稀釋的醋水,這不僅能去污,還能形成一道無形的屏障,防止果蠅再度入侵。不過,每隔幾天要記得更換醋,保持其強烈的氣味和效果。

精油的香氣

某些精油散發的香氣也是果蠅無法忍受的。尤加利精油和薄荷精油都是非常有效的驅蚊劑,對果蠅的驅趕效果同樣顯著。您可以使用擴香器在家中擴散精油,也可以將幾滴精油滴在棉球或布片上,然後把它們放置在果蠅常聚集的地方。這種方法自然無害,還能使居住環境充滿芳香。

香料和香草的味道

某些香料和香草的味道對果蠅來說是難以忍受的。例如,香草花和桂皮都是天然的驅趕劑。您可以在廚房或食物儲存區擺放幾根桂皮,這不僅能防止果蠅入侵,也能讓您的廚房充滿美味的香氣。此外,將少量香草和香料放進透氣的小布袋,然後掛在窗戶或門口,也能形成一道有效的防線,避免果蠅進入您的家中。

防果蠅的方法有哪些?

防果蠅需要綜合運用多種方法,從清潔環境到物理阻隔,才能徹底消滅果蠅。使用不同的策略,可以有效阻止果蠅滋生與繁衍,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舒適衛生。以下介紹幾種常見的防果蠅方法。

保持環境清潔

果蠅最喜歡骯髒和潮濕的環境,保持家居環境的乾淨整齊是防止果蠅入侵的首要步驟。每次做飯後要立刻清理廚房,包括擦拭料理臺和清洗剩菜盤。另外,垃圾要及時清理,不要遺留食物殘渣在家中,因為這些都是果蠅繁殖的溫床。此外,定期清潔排水孔和垃圾處理機,避免食物殘渣堆積。

使用果蠅陷阱

果蠅陷阱是有效捉住果蠅的工具。您可以在家中購買市售的果蠅陷阱,或者自製陷阱。自製陷阱的方法是用一個瓶子裝些甜味的液體如酒或果汁,然後在瓶口上覆蓋一個漏斗狀的紙片,這樣一來,果蠅會被甜香吸引進入瓶中,但卻難以找到出路。這樣的陷阱要放在果蠅經常出現的地方,幾天後就能看到明顯效果。

物理阻隔和防護

物理阻隔是防止果蠅進入家中的一個直接有效的方法。可以在窗口和門上安裝防蚊網,這樣不僅能防止果蠅進入,還能抵擋其他一些小昆蟲。此外,保持室內通風良好,有助於減少潮濕,有效降低果蠅繁殖的機會。此外,確保密封所有食物容器和垃圾桶,避免果蠅因為食物的氣味而滋生。這些措施綜合運用,能大幅度減少果蠅的出現。

好事寶天然噴霧dcard 》輕鬆驅除果蠅,居家更健康

好事寶 這次穩蠅的 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

在夏季,果蠅常常讓我們的生活變得不便和煩惱。

好事寶這次穩蠅的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是您解決果蠅問題的理想選擇,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

高效防蠅效果

好事寶這次穩蠅的 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運用日本微生物製劑技術,能有效分解細菌,防果蠅達到95%,大幅減少果蠅孳生。這意味著,您可以享受一個無果蠅打擾的清新環境。

無有害成分

本產品不含酒精及防腐劑,無二次污染,無香料添加,確保對人體無害。這使得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成為家庭使用的安全之選,特別適合有小孩、寵物和孕婦的家庭。

自然安全

好事寶 這次穩蠅的 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採用天然植萃成分,不僅環保無毒,而且使用起來更加安心。這款產品的配方設計,讓您在防蠅的同時,無需擔心化學成分對健康的影響。

方便易用

只需輕鬆一噴,即可提供長效防蠅效果,讓您的居家環境時刻保持清潔和衛生。適用於廚房、餐桌、垃圾桶等多個場所,操作簡便,效果顯著。

選擇好事寶這次穩蠅的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 ,讓您的家庭遠離果蠅困擾,享受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

官方連結介紹:https://www.elitebeautyglobal.com/housegood-spray02

 

好事寶植物防果蠅噴霧推薦您是否厭倦了果蠅在廚房和居家環境中肆意飛舞?好事寶為您帶來終極解決方案——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讓您的生活空間徹底告別果蠅困擾。這款產品融合了天然植萃成分,不僅有效防蠅,還能抑制細菌滋生,為您和您的家人打造一個清新、健康的生活環境。好事寶天然植萃防果蠅噴霧評價

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採用創新的配方,能夠迅速驅趕果蠅,並持續減少果蠅的數量。其天然成分不含任何有害化學物質,使用安全無毒,特別適合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只需輕鬆一噴,即可在廚房、餐廳和其他易受果蠅侵擾的地方形成一層保護屏障,長效保持環境清潔。好事寶天然防果蠅清潔推薦

不僅如此,這款噴霧還具有優異的清潔效果,能有效去除污漬和異味,讓您的家居空間時刻保持清爽宜人。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經過多次實驗驗證,其高效的防蠅和抑菌功能深受消費者信賴和推薦。好事寶天然植萃防果蠅推薦

現在就行動吧!購買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讓果蠅無處可逃,還您一個潔淨健康的家居環境。立即訪問我們的官網體驗這款神奇產品帶來的清新感受。選擇好事寶,選擇健康無憂的生活!

不要讓果蠅影響您的居家生活品質,快來試試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吧,讓我們一起打造無蟲害的舒適家園。好事寶天然防果蠅清潔噴霧好用嗎?

成長,需要關愛 文/程睿琦 關愛,每個人身邊都有,它藏在世界各地,只有用心,就能感受得到。 小時候,關愛藏在爸爸的手掌中。那雙粗糙的大手,曾為我送過雨傘,自己卻成了“落湯雞”;那雙粗糙的大手,曾緊緊懷抱著我,送我去醫院看病,不顧自己汗流浹背;那雙粗糙的大手,曾輕輕撫摸我的頭,為我擦干眼淚。那雙粗糙的大手,為我撐起整片天、為我清除生活中的困難、為我撥開前進道路中的重重迷霧。它安撫我,讓我不再害怕,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成功。這時,我才發現,原來,爸爸的手掌中滿是關愛。 再大些,關愛藏在媽媽的叮囑中。那聽煩人的叮囑,其實告訴我很多道理,也讓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使我懂得了生活的樂趣,也告訴了我生命的真諦。那些聽起來煩人的叮囑,使我懂得了生命的快樂,讓我明白了生命的美麗。它們永遠在我身后鼓勵我,讓我充滿力量,堅信自己可以成功。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媽媽的叮囑中滿是關愛。 而現在,關愛藏在爸爸媽媽熱切的目光中。他們的目光,讓我感受到了溫暖,讓我感受到了力量,讓我感受到了希望。那目光,讓我從心底里充滿了對未來的信心,讓我在困難面前不退縮、不放棄。因為我相信,那目光一定永遠會在我身邊鼓勵我,為我加油打氣,告訴我不要放棄,堅持就是成功,堅持就是勝利。這時我才發現,原來,爸爸媽媽熱切的目光里,是對我濃濃的關愛。 我才發現,原來的我,總是把爸爸的手掌當累贅,總是把媽媽的叮囑當空氣,把他們熱切的目光當成是對我的責備;我才發現,現在的我,生活中根本缺少不了他們對我的關愛,因為有了他們的關愛,我才有了前進的希望和信心。 成長,若沒有關愛,那就不算成長,不會真正的長大。 關愛生命,遠離毒品 文/張晟嘉 我發現有很多人因沉溺毒品不拔,而死于非命,我感到非常痛心。 報紙上、新聞上出現過很多因為吸食毒品而導致破產、妻離子散的例子,甚至還有人為此失去了生命,這都是毒品惹的禍。好多人因為好奇心太強,嘗試吸食毒品,而陷入魔掌,無法擺脫。吸食毒品后會讓人的身體變得瘦弱,讓人無法控制自身,神志不清。為了得到錢去買毒品,他們去偷、去搶,無惡不作,不惜一切代價籌集資金,犯下不可饒恕的滔天大罪。 作為青少年,我們應該明白毒品會危害人們的健康和生命,是社會的大病患。吸毒不僅害了你自己,也會害了愛你的人,讓“關愛生命,遠離毒品”這句話,永遠銘刻在我們的心里! 關愛家人 文/馬祥瑞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小記者觀看了《我們誕生在中國》這部電影。 我最喜歡里面的金絲猴淘淘,他小時候非常淘氣,因為媽媽生了妹妹,顧不上他了,所以淘淘很生氣就離家出走了。淘淘在路上遇到了和他一樣離家出走的其他猴子,在猴群的生活,他經歷了很多,明白了要保護身邊的人。當看到妹妹被老鷹抓走的時候,他便奮不顧身地前去救妹妹,終于把妹妹從鷹爪下救了回來,得到爸爸媽媽的贊許。后來淘淘終于回家了,一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我們做人也一樣,要體諒父母,關愛家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蒼茫的大地 灰塵熬朽了多少歲月 河流在春天里無止境地 涌進了一個虛偽的面孔 湖面的美 是我抗拒在懷里的溫度 湖面的美 又旋落在星空中 點不亮那顆星星 黑夜來臨 我承受過我的過錯 承受過在歲月里任意踏賤我的疼痛 甚至一個希望的守塔 水的流浪 是誰流走了它們的歲月 誰 一直聽那湖面上清脆的鳥聲 那遺失在記憶的硫黃上 在一具褐色的墻面上 誰 喊出水的清澈為誰而舞 為誰而哭 為一切的過錯都在寧靜的傍晚里 翻開沉重的歲月里 思索 悔恨 蒼茫的大地 你究竟是誰的眼淚 在離愁的黃昏下 才能看到一個植物在生長嗎 而我所有的故事 在大地上 凝聚成一粒又一粒塵埃 目光中只看見影子在行走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總會在一場淋漓的夜雨聲中醒來又睡去,雨城的冬日,像暮年和歸處。 日漸陳舊的樓房、街道身陷碧水青山而云遮霧繞。太陽一出,就被青衣江面的鋸齒山峰割傷。天,終日落淚,用所有的湛藍和明麗為太陽療傷,一次次聽風說起,青衣江是個胸襟寬廣的女子。 接連數日小雨,等不到放晴。姑姐撐開三把雨傘,幾片晴天就在我和雍貝頭頂上方盛開。這趟,我們要去登距離雨城不遠處的一座青山,傳說它林木蔥蘢、四季青碧。在旅游車站搭乘開往景區的白色商務專車,半個小時,我們就抵達了。因為是雨天,又過完了年假,游客稀少,寬敞的觀景車只載了我們三人就往山上駛去。公路兩旁用鐵絲網圍欄隔著密匝的闊葉林、竹林。車窗玻璃外層沾滿雨水珠子,不時滑落成線。導游是位年輕的女子,一直埋頭玩微信,她自說自話:“涼山那邊發生火災了,說是一個瘋子放的火,禽獸!”迎面,一道高大緊閉的鐵門,隨景觀車臨近分別朝左右兩邊自動打開。導游依舊埋頭說話:“車已進入猛獸區,不要拍打車窗玻璃,以免驚嚇猛獸。”我們屏住呼吸,隨一道道自動打開的鐵門,看著車窗外密林中緩慢掠過的老虎、獅子、棕熊、野狼。它們體態輕盈,不急不躁,在林間走動,站立,抑或蹲身歇息,早已習慣了頭頂縹緲的細雨及車窗內注視的目光。 進入可行走觀賞的動物園林區,我們便下車,由一路的指示牌導航前行。 一處假山環抱的土院中,幾只駝羊和一匹小馬駒站立雨中,見有人來,駝羊就圍攏上來。淋濕的駝毛光滑柔順,如卷發,一綹一綹垂下。一位管理人員手拿幾個小紙袋闊步朝我們走來,說是賣飼料,10元一袋,買下可喂食它們,駝羊的嘴唇就已經湊到了我們手上。飼料是用水浸泡過的飽滿的玉米籽,放幾粒在掌心,一只駝羊就熱愛地食用起來,其它幾只便知趣地走開了。小馬駒則躲到不遠處機警、敏銳地觀望。 斜坡,拾級往下。眼見一頭白牦牛,仿佛電影《轉山》中的一場夢境。一位五十開外的男人,手牽住從牦牛鼻孔穿出的麻繩,見到我們,便立馬祈福般地念叨:“觀音的坐騎,牛魔的妹妹,路過的神仙要不要騎上去留影。”它來自海拔3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相比黑牦牛,實屬珍稀。它秉性豪邁不羈,此刻卻溫順,眉目低垂。一對角上扎滿了紅紅綠綠的綢子,通體的白毛被梳理得絲絲縷縷。經主人耳畔這么念叨,白牦牛似乎早已淡忘了,淡忘了自己原本是誰,身在何處。 山路起伏,轉折,通向一個寬闊平臺。一股刺鼻難聞的氣味迎面襲來,接著兩峰高偉的駱駝就立在前方了,一峰見著有人靠近就朝空曠的平臺邊沿走去,身影孤獨。另一峰不停地來回走動,地上的稀泥合著它的糞便,不時散發出令人作嘔的氣味。游客從旁路經,腳步匆促,掩鼻而過。我走近它,它那么孤傲,一座山一樣的冷峻。我們是第一次相見,它目空一切。我卻暗自納罕它突兀的駝峰和仰望的高度。 門口,一塊糊滿稀泥的小牌寫著猜謎語:駱駝的駝峰用來儲存什么?我想,是水。答案就在背面,寫著:脂肪。駱駝的眼、鼻、耳,睫毛、平足等所有一切,似乎都是為在沙漠生存和遠行而生長的。 離開駱駝,一條小徑,逶迤穿竹林過去,偶然一只五彩鳥雀從路上撲哧飛過。一只深紅羽毛的鳥兒在小徑中央走走停停,也不飛離。路人經過,要為它的美麗輕輕繞行。靜靜凝聽林中各種鳥雀鳴唱,陌生而恬噪。這時,手機來電的蟬鳴也跟著響起,一只藍色孔雀從身后的一棵樹旁忽然冒出,然后拖著長長的金翠隱沒于密林深處。走出林子,通過一方人工巖洞,洞口設置了一處木雕長椅,椅子的左右把手上分別停落著兩只藍色孔雀,它們一動也不動。拍照要付錢,與孔雀合影要加雙倍的價格。姑姐說,你那么喜愛孔雀,去合影吧,不然遺憾了。愛孔雀是因為它潔凈的品質,與它靠近,希望是三只孔雀的相遇。只是,我忽然到來,那么倉促,沒來得及整理好藍色的羽毛。 時值正午,我們觀賞到了動物的行為表演。 在一處綠色雨棚遮風擋雨的小型表演場地,一群鳥兒分別棲落于幾位管理人員臂彎,整齊登場。一只被稱作公主的白色鸚鵡尤其出色,爪子和嘴殼并用,隨不斷變幻的音樂緩緩升起彩旗,有節奏地滾動小球,展開翅膀輕輕舞蹈,識別游客遞來的鈔票。其它鳥兒安靜等待,主持人報出它們名字時,它們就拖著系在腳部的長長細鏈,從管理人員臂彎依次紛紛飛出。 等到鳥兒們退場,兩頭龐大黑熊分別挽著兩位馴獸師的手,搖擺登場。它們騎單車、翻筋斗、跳恰恰,模樣憨態可掬。每次完成一項表演,它們都會卯足勁地奔走到馴獸師面前索要食物,吃完繼續盡其所能。那些食物會激發一股強盛的欲望,為此,它們險些都要開口講人話了。 七八只小猴登場時,場面凌亂而熱鬧。它們表演走鋼絲,雙手舉著花束、頭頂小球,也頂碗,動作伶俐。一只小猴在走鋼絲途中拒絕走完最后一程,就翻身下去了。管理人員用力一拉,套牢在它頸上的繩子,小猴被迫滾到了他面前,他發怒朝小猴的腹部猛踢一腳。小猴雙手抱頭護著,我心就痛了。那刻,我站起來了,后來又坐下了。我無力為小猴做點什么。管理人員接著又一拉套牢在小猴頸上的繩子,小猴便順從地爬上鋼絲繼續表演,極其認真。表演完畢,其它小猴都站立鋼絲上將手中的花束和小球巧妙拋向管理人員手中。而那只被踢的小猴卻伸長了手臂,親自把花束和球遞到管理人員手中。它還幼小,卻要學會忍耐和討巧。小猴的經歷觸到了我的記憶。原來,我是個胸襟不寬的女子。 主持人報節目,猛獸表演。在另外一個通道口,一群老虎和兩頭獅子帶著自身的英武和威猛傲然上場。它們登梯,瞬間越過時空一樣的距離,越過馴獸師設置在高空中的一道獨木橋及橋上緊密的梅花樁。我心隨它們穿行,它們偶然會張大嘴,露出鋒利的牙齒,面朝觀眾,完成一次意味深長的喘息。它們已被馴服,與所有登場的動物一樣。我想,那馴服的過程不是靠近它們說些感心動耳的話,也不是用手撫摸它們的毛皮,一定不是。 一曲葫蘆絲《月光下的鳳尾竹》響起,一頭龐然大物就登場了。主持人說,它是來自緬甸的大象姑娘。因為懷念家鄉,只要聽到葫蘆絲的樂曲,它就會翩翩起舞。果真,大象隨曲子登上一張方凳上,一起一落,體態笨拙而富有節奏地為大家展示舞蹈。背井離鄉,這個詞匯用在此處,如此相投,也如此心酸。表演結束,主持人說,有愛心的觀眾可買下管理人員手中的蘋果親自喂食大象。我與雍貝買了好幾袋子以犒賞大象姑娘,大象見到蘋果就把長長的鼻子溫柔地伸向我們,展開杯盞大小的鼻翼,吸住蘋果后放進嘴巴,接著又伸來索要。 表演是在幾聲零落的掌聲中結束的,雨還在落。 這一路到頭,我行走,沉思,自省,仿佛自己就是一只與山林失散許久的禽獸那樣無措。登上山頂就是出口了,漫天瞬間飛舞輕清雪花,回望眼下青山,一派縹緲迷茫。時光靜止,你有在聽嗎?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RT1158RY18FEFE


好事寶天然防果蠅清潔產品哪裡買?
好事寶防果蠅清潔噴霧推薦 》輕鬆擺脫果蠅侵擾好事寶防果蠅噴霧dcard 》清新無蠅,家居更舒適好事寶防果蠅噴劑推薦 》天然植萃,果蠅驅除輕鬆搞定

arrow
arrow

    e67fc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