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寶防果蠅清潔評價評價 》輕鬆擺脫果蠅侵擾

果蠅的入侵常常讓人煩惱,它們不僅影響衛生,還可能傳播疾病。消滅果蠅變得刻不容緩。本文將詳細探討果蠅的生活習性及繁殖特點,並提供有效的預防與清潔方法,幫助您徹底消滅果蠅。

果蠅的生活習性與繁殖特點

了解果蠅的生活習性與繁殖特點是消滅果蠅的第一步。果蠅喜歡在哪些地方活動?它們的繁殖速度有多快?以下內容將為您揭示這些問題的答案,讓您輕鬆掌握對抗果蠅的知識。

果蠅的生活環境

果蠅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特別是廚房和餐廳等地區,因為這些地方通常有大量適合它們生存的食物來源。它們偏好在發酵的食物上活動,因此,家中的水果和蔬菜,甚至是廚餘,都成為它們的目標。除此之外,如果廚房或者餐廳的表面未能經常清潔,留下了食物殘渣和液體,這些也會成為果蠅的潛在滋生地。尤其是在夏季,或溫暖潮濕的環境中,它們的活動更加頻繁。因此,了解果蠅的習性,並保持環境的乾淨乾燥是防止它們入侵的第一步。

果蠅的繁殖速度

果蠅的繁殖速度令人驚訝。一隻果蠅每次可以產下數百個卵,而這些卵在適宜的溫暖條件下,僅需24至48小時便可孵化成幼蟲。這些幼蟲在幾天內可迅速蛻變成成蟲,並開始新一輪的繁殖過程。這意味著,果蠅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繁殖出大量的後代,使其成為家中的一大煩惱。更令人擔憂的是,果蠅的繁殖並不受季節的嚴格限制,只要溫度和濕度合適,它們隨時都能快速繁殖。因此,面對果蠅的重要策略之一是打破其繁殖環境,阻止其大量繁衍。

果蠅的壽命

果蠅的壽命雖然相對短暫,但其繁殖能力確實令人驚嘆。一般來說,一隻果蠅的壽命大約為30天左右,但在這30天內,它們可以快速繁殖出數代新果蠅,即便僅有一對果蠅進入家中,也能在短期內引起顯著的擴散。果蠅在其短暫的生命週期中,能夠產下數百個卵,這些卵會在數天內孵化並迅速成長為成蟲,然後開始新的繁殖循環。因此,當您發現果蠅的蹤跡時,必須迅速採取行動,清除其繁殖來源和潛在的滋生地。

預防果蠅入侵的三個步驟

預防果蠅入侵是消滅果蠅的重要環節。通過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您可以大幅降低果蠅滋生的可能性。以下三個步驟將幫助您建立起有效的防線,讓果蠅無處可逃。

保持環境乾淨

果蠅喜歡在不乾淨的環境中繁殖,因此保持環境乾淨是預防果蠅入侵的首要步驟。定期清理廚房和餐廳的垃圾,確保垃圾桶蓋緊閉,不讓果蠅有機會接觸到食物殘渣。同時,清理廚餘和未食用的水果、蔬菜,以防其發酵吸引果蠅。換句話說,果蠅的滋生環境主要是在食物殘渣和未清潔的廚房環境中,這些都是它們尋找食物和繁殖的理想場所。因此,每次用餐和烹飪後,務必徹底清潔桌面、地板和廚房用具,以消除所有可能吸引果蠅的食物來源。特別是在夏季果蠅繁殖高峰期,保持環境清潔尤為重要。

密封食物和飲料

要防止果蠅入侵,密封食物和飲料是必要的措施。使用保鮮膜、密封袋或密封盒儲存食物,尤其是那些容易腐爛的水果和蔬菜。此外,開放的飲料瓶或罐也應該及時蓋上蓋子,避免果蠅進入繁殖。這是因為果蠅對腐壞的有機物,尤其是水果和蔬菜,具有強烈的嗅覺偏好。一旦它們嗅到食物的氣味,會迅速找上門來,並可能在表面產卵。密封食物和飲料不僅防止它們被果蠅污染,也是保持家庭衛生的一項基本措施。

防止水漬積聚

果蠅喜歡潮濕的環境,水漬積聚是它們的滋生溫床。確保廚房和餐廳的水漬及時擦拭乾淨,不讓果蠅有機會在潮濕的地方繁殖。此外,檢查水槽、地板和桌面,確保它們乾燥,這樣能有效預防果蠅入侵。因為生物學上,果蠅需要一定的濕度來支持其卵和幼蟲的生長,乾燥的環境不利於它們的存活。因此,保持環境乾燥,尤其是在果蠅容易入侵的廚房和餐廳區域,能夠顯著減少它們的繁殖機會。同時應注意天氣變化,特別是雨後和潮濕天氣,更要加強環境乾燥控制。

如何清潔廚房和餐廳以避免果蠅滋生

有效的清潔可以大幅減少果蠅滋生的機會。以下是幾個清潔廚房和餐廳的實用方法,幫助您保持環境衛生,徹底消滅果蠅。

定期清理垃圾

垃圾是果蠅的主要食物來源,定期清理垃圾是消滅果蠅的重要措施。每天將垃圾倒掉,並使用帶蓋的垃圾桶。此外,清潔垃圾桶內部,避免食物殘渣留下氣味吸引果蠅。這樣,您可以有效預防果蠅滋生。利用密封垃圾桶和防腐蝕垃圾袋,可以進一步防止氣味外泄,從而吸引果蠅。同時,反覆使用的垃圾桶內部也容易滋生病菌,建議定期用清潔劑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這樣既能防果蠅,也能保持家庭環境衛生。

清潔廚房表面

廚房表面的清潔至關重要。定期擦拭桌面、灶臺和其他廚房表面,確保沒有食物殘渣和液體殘留。使用清潔劑和消毒劑徹底清潔,消滅果蠅可能滋生的細菌和病毒。同時,確保廚房用具如刀具、砧板等也保持乾淨。每次烹飪和就餐後,應立即進行清潔,減少被果蠅吸引的可能。此外,常常忽視的廚房角落和高處,如吊櫃頂部、排油煙機表面等地方,也需要定期清潔,因為這些地方也可能有食物殘渣和油污積聚,成為果蠅的滋生地。

保持地板乾淨乾燥

地板上的食物殘渣和水漬是果蠅的溫床。每天掃地和拖地,確保地板乾淨乾燥。特別要注意清理餐桌下方和廚房角落,這些地方容易積聚食物殘渣。此外,定期檢查和清理地漏,避免果蠅在其中繁殖。因為地漏處於潮濕位置,很容易成為果蠅的理想棲息地。

同時,建議在掃地和拖地時,使用帶有消毒功能的清潔劑,可以有效地消滅細菌和病毒,減少果蠅滋生的環境。保持地板乾淨乾燥,不僅可以防止果蠅,還能提升家居的整潔度。
總結來說,消滅果蠅需要了解其生活習性與繁殖特點,並採取有效的預防與清潔措施。保持環境乾淨、密封食物和飲料,防止水漬積聚,這些都能大幅降低果蠅滋生的機會。立即行動,徹底消滅果蠅,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衛生、安全。
 

果蠅討厭的三種味道

果蠅對某些味道特別敏感,了解它們討厭的氣味可以有效預防和消滅果蠅。這些味道不僅能驅趕果蠅,還能使您的居住環境更加舒適與宜人。以下介紹果蠅最討厭的三種味道。

醋的刺鼻味

醋的刺鼻味對果蠅來說是極其不舒服的。將一些白醋倒入碗中,放置在果蠅常出現的地方,這樣可以有效消滅果蠅。不僅如此,您還可以在清潔表面時使用稀釋的醋水,這不僅能去污,還能形成一道無形的屏障,防止果蠅再度入侵。不過,每隔幾天要記得更換醋,保持其強烈的氣味和效果。

精油的香氣

某些精油散發的香氣也是果蠅無法忍受的。尤加利精油和薄荷精油都是非常有效的驅蚊劑,對果蠅的驅趕效果同樣顯著。您可以使用擴香器在家中擴散精油,也可以將幾滴精油滴在棉球或布片上,然後把它們放置在果蠅常聚集的地方。這種方法自然無害,還能使居住環境充滿芳香。

香料和香草的味道

某些香料和香草的味道對果蠅來說是難以忍受的。例如,香草花和桂皮都是天然的驅趕劑。您可以在廚房或食物儲存區擺放幾根桂皮,這不僅能防止果蠅入侵,也能讓您的廚房充滿美味的香氣。此外,將少量香草和香料放進透氣的小布袋,然後掛在窗戶或門口,也能形成一道有效的防線,避免果蠅進入您的家中。

防果蠅的方法有哪些?

防果蠅需要綜合運用多種方法,從清潔環境到物理阻隔,才能徹底消滅果蠅。使用不同的策略,可以有效阻止果蠅滋生與繁衍,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舒適衛生。以下介紹幾種常見的防果蠅方法。

保持環境清潔

果蠅最喜歡骯髒和潮濕的環境,保持家居環境的乾淨整齊是防止果蠅入侵的首要步驟。每次做飯後要立刻清理廚房,包括擦拭料理臺和清洗剩菜盤。另外,垃圾要及時清理,不要遺留食物殘渣在家中,因為這些都是果蠅繁殖的溫床。此外,定期清潔排水孔和垃圾處理機,避免食物殘渣堆積。

使用果蠅陷阱

果蠅陷阱是有效捉住果蠅的工具。您可以在家中購買市售的果蠅陷阱,或者自製陷阱。自製陷阱的方法是用一個瓶子裝些甜味的液體如酒或果汁,然後在瓶口上覆蓋一個漏斗狀的紙片,這樣一來,果蠅會被甜香吸引進入瓶中,但卻難以找到出路。這樣的陷阱要放在果蠅經常出現的地方,幾天後就能看到明顯效果。

物理阻隔和防護

物理阻隔是防止果蠅進入家中的一個直接有效的方法。可以在窗口和門上安裝防蚊網,這樣不僅能防止果蠅進入,還能抵擋其他一些小昆蟲。此外,保持室內通風良好,有助於減少潮濕,有效降低果蠅繁殖的機會。此外,確保密封所有食物容器和垃圾桶,避免果蠅因為食物的氣味而滋生。這些措施綜合運用,能大幅度減少果蠅的出現。

好事寶防果蠅清潔評價評價 》輕鬆擺脫果蠅侵擾

好事寶 這次穩蠅的 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

在夏季,果蠅常常讓我們的生活變得不便和煩惱。

好事寶這次穩蠅的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是您解決果蠅問題的理想選擇,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

高效防蠅效果

好事寶這次穩蠅的 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運用日本微生物製劑技術,能有效分解細菌,防果蠅達到95%,大幅減少果蠅孳生。這意味著,您可以享受一個無果蠅打擾的清新環境。

無有害成分

本產品不含酒精及防腐劑,無二次污染,無香料添加,確保對人體無害。這使得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成為家庭使用的安全之選,特別適合有小孩、寵物和孕婦的家庭。

自然安全

好事寶 這次穩蠅的 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採用天然植萃成分,不僅環保無毒,而且使用起來更加安心。這款產品的配方設計,讓您在防蠅的同時,無需擔心化學成分對健康的影響。

方便易用

只需輕鬆一噴,即可提供長效防蠅效果,讓您的居家環境時刻保持清潔和衛生。適用於廚房、餐桌、垃圾桶等多個場所,操作簡便,效果顯著。

選擇好事寶這次穩蠅的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 ,讓您的家庭遠離果蠅困擾,享受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

官方連結介紹:https://www.elitebeautyglobal.com/housegood-spray02

 

好事寶天然植萃防果蠅劑評價您是否厭倦了果蠅在廚房和居家環境中肆意飛舞?好事寶為您帶來終極解決方案——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讓您的生活空間徹底告別果蠅困擾。這款產品融合了天然植萃成分,不僅有效防蠅,還能抑制細菌滋生,為您和您的家人打造一個清新、健康的生活環境。好事寶清潔噴劑dcard

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採用創新的配方,能夠迅速驅趕果蠅,並持續減少果蠅的數量。其天然成分不含任何有害化學物質,使用安全無毒,特別適合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只需輕鬆一噴,即可在廚房、餐廳和其他易受果蠅侵擾的地方形成一層保護屏障,長效保持環境清潔。好事寶防果蠅清潔團購

不僅如此,這款噴霧還具有優異的清潔效果,能有效去除污漬和異味,讓您的家居空間時刻保持清爽宜人。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經過多次實驗驗證,其高效的防蠅和抑菌功能深受消費者信賴和推薦。好事寶天然防果蠅產品dcard

現在就行動吧!購買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讓果蠅無處可逃,還您一個潔淨健康的家居環境。立即訪問我們的官網體驗這款神奇產品帶來的清新感受。選擇好事寶,選擇健康無憂的生活!

不要讓果蠅影響您的居家生活品質,快來試試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吧,讓我們一起打造無蟲害的舒適家園。好事寶防果蠅清潔產品評價

1、《處守謝景思寄勸農詩次其韻》 使君小隊出田間,卻擁旌旗鼓吹還。 走送勞農詩俊逸,懸知領客事清閒。 坐曹已白兒時鬢,置酒聊朱病后顏。 無路從公上煙雨,夢魂長繞處州山。 2、《春初過王仲禮教授小園》 幽居倦孤寂,俗駕難追攀。 相攜筇九節,徑造茅三間。 三卿貧無事,況得獨冷官。 衡門靜如水,委巷深于山。 自言學為圃,雖小殊可觀。 始至度略彴,徐行轉闌干。 當階藝紅藥,坐待青春還。 春還未數日,草樹猶清寒。 殷勤小梅花,一笑冰雪顏。 煮茗當酒醴,言詩替吹彈。 君知靜中勝,得此良獨難。 相戒勿浪出,黃塵點人冠。 3、《辭召命呈子忱侍郎》 嬾慢無端世所遺,獨憐衰病少光輝。 惠然投我有華袞,何以報公無佇衣。 末學虛聲慚取譽,舊章多識恐成非。 侍郎清鑾懸明鏡,莫道塵埃一點飛。 4、《次陳少卿見贈韻》 少卿令德公,不肯入州府。 種花養風煙,藝木蔭庭宇。 了無適俗韻,真可與晤語。 永懷君詩句,凈洗我塵土。 如何百里間,此秘欠未睹。 今晨款荊扉,老氣壓方虎。 新詩疾雨風,妙字列行伍。 華宗有后山,句律嚴七五。 豫章乃其師,工部以為祖。 君方討淵源,奚啻窺牖戶。 我貧無一錢,不敢學農圃。 空馀數卷書,腸腹自撐拄。 5、《次程伯禹尚書見寄韻》 往年書到西風涼,病夫隨牒天一方。 今年書到玉溪上,曖空白露為清霜。 人生俯仰成陳跡,只有一丘如宿昔。 故鄉杰閣公飽山,野寺幽軒我橫碧。 石交曉月長庚星,勢交飛絮水上萍。 往時玉溪二三老,死生貴賤論交情。 歸來訪舊其誰羨,程公筆力猶強健。 鄭公霜鬢未成絲,掛冠不受兒曹勸。 公于道德猶耕獵,所得不隨天下裂。 胸中具眼世莫知,筆端有口公能說。 豹文未省一斑窺,戲逐群兒日課詩。 詩病無人與商略,湔腸浣胃付神醫。 6、《詠南池》 衡門久棲遲,永日孰與儔。 既絕車馬喧,遂適林塘幽。 荷香因雨來,水鳥鳴相酬。 虛懷睨物表,可以觀天游。 古來英雄人,何異貉一丘。 茫然不知歸,沒世隨波流。 7、《贈空上人》 我搴空門秀,得之古疏山。 斯人器玉壺,中有寶月寒。 四壁澹相對,安身一蒲團。 玲瓏六窗靜,竟日心猿閒。 時從禪那起,游戲于筆端。 當其參尋時,恣意云水間。 松風漱齒頰,蘿月入肺肝。 政使不學詩。已見詩一斑。 況復用心苦,俗氛何由干。 今晨出數篇,秀色若可餐。 清妍梅著雪,圓美珠走盤。 乃知心鏡中,萬象紛往還。 皆吾所現物,摹寫初不難。 誰能效我輩,造語出險艱。 請師賸汲古,凈洗蔬腸酸。 坐令韓退之,收斂加巾冠。 8、《贈閻德夫參議》 閻公才氣人無敵,列星官曹聲藉藉。 青云垂上卻回頭,笑說鄉邦富泉石。 問君功業男兒事,禹重寸陰輕尺璧。 及身強健不勉旃,汲汲東皋恐非策。 答云種木須十年,種得成陰已頭白。 是以江濱五畝園,拄杖芒鞋日經畫。 即今臺榭數十處,花竹誰能計千百。 是中便足了一生,頗覺軒裳總無益。 我聞此語為驚嘆,耆境之間真迫窄。 元無三徑可就荒,乃知貧過陶彭澤。 想君舒嘯東皋上,不但淵明心莫逆。 神交又得王無功,一飯何嘗留俗客。 未妨獻納云臺表,著繡晝行尋履跡。 會當稱是好林塘,門對諸峰一區宅。 9、《竹軒小睡》 好竹迷時手自栽,一軒寒碧謝塵埃。 清風政為我輩設,小睡忽從何許來。 已用官茶麾得去,莫因家釀挽令回。 呼兒靜掃黃葉徑,吾與此君俱快哉。 10、《次鄭禹功韻》 怪底消除執熱煩,鄭公方丈接三韓。 空馀坐榻懸犀柄。豈有行廚洗玉盤。 作吏忽驚玄鳥變,尋盟未向白鷗寒。 諸山只在登臨眼,安得陪君杖履看。 11、《得瑞香于四明》 錦樹轉欒海角州,移春檻里見風流。 兩三翠蓋張前面,千百香囊綴上頭。 絕代紅梅相對好,妒人山麝莫來休。 衰翁若被兒童問,入眼還曾有此不。 12、《登玉霄亭》 老荷君恩付赤城,瘦筇扶上玉霄亭。 懸知地接溟溟海,坐見天橫兩兩星。 作賦興公虛想像,謫官司戶實飄零。 衰翁何幸分符竹,一覽東吳未了青。 13、《鄧帥寄梅并山堂酒》 甓社湖邊路,詩筒得報回。 舊時云液酒,新歲雨肥梅。 不是園官送,真成驛使來。 鬢毛都白盡,更著此花催。 14、《風凰臺》 檐聲無復到層臺,畫棟空馀燕雀來。 我是鳳凰池上客,等閒汀鷺莫相猜。 15、《馮縣丞墨花》 君持松煤與研滴,慘澹不言生百物。 胸中自無俗子韻,落筆乃有此氣骨。 江梅正爾不施丹,為我拂拭為清寒。 一枝早晚到窗幾,定作月影橫斜看。 16、《復熱》 墨云行雨并成空,突兀彤云在眼中。 瓜李不禁如許熱,蒲葵能得幾多風。 通宵看月坐還臥,竟日追涼西復東。 回首本無寒暑地,聽渠亭午汗珠融。 17、《歸來橋》 安車過橋時,童稚皆喜舞。 題柱作歸來,元無長卿語。 18、《柑子園》 小摘亂青黃,開嘗馥香氣。 持比千戶封,真成敗人意。 19、《橫碧軒》 道山心已灰,但有愛山癖。 移家過溪住,政為數峰碧。 空蒙梅子雨,了不見顏色。 朝來忽獻狀,欣若對佳客。 晴窗卷書坐,蔥翠長在側。 似為神所憐,持用慰岑寂。 會登此山頭,卻望水南北。 煙樹有無間,吾廬應可識。 20、《和李宗丞》 海邦西渡即朝廷,雙闕瓊臺天下名。 跋馬望君真屢矣,拏舟過我太遲生。 門闌不日登元禮,句律今朝得少卿。 已辦黃花一尊酒,有如江水莫寒盟。 21、《皇石堂》 南坡佳絕處,夏木晝成陰。 青壁可對面,寒泉能醒心。 駕言同勝踐,晤語契幽襟。 野興何曾盡,林間棲暮禽。 22、《黃香梅》 雪里何人作道裝,冰綃重疊色鵝黃。 染時定著薔薇露,雨洗風吹故自香。 23、《寄空憚師》 江西句法空公得,一向逃禪挽不回。 深密伽陀妙天下,無人知道派中來。 24、《寄許子禮》 草堂竹塢閉門中,吏部持身有古風。 老去一麾還作病,歸來四壁又成空。 今朝札翰如無恙,舊日詩書卻未窮。 拭目看君進明德,乃兄事業付天公。 25、《荔子》 異方風物鬢成斑,荔子嘗新得破顏。 蘭蕙香浮襟解后,雪冰膚在酒酣間。 絕知高味傾瑤柱,示覺豐肌病玉環。 似是看來終不近,寄聲龍目盡追攀。 26、《留別三侄》 僧窗又與汝周旋,百感相隨到酒邊。 無復吹箎如異日,空驚枕塊已三年。 一門叔父吾衰矣,東閣郎君但勉旃。 不為懷金紆紫事,澡身玉雪是空傳。 27、《六月十四日大雨連朝》 黃金北斗高,何似六月雨。 舉頭看云霄,此秘初未睹。 今晨沛然下,其勢莫能御。 既蠲人郁陶,又長我禾黍。 誰言為郡樂,病不對樽俎。 似為神所憐,用是娛悅汝。 緇黃諠諷誦,巫覡亂呼舞。 惠然從風來,茲事一不舉。 臨民多秕政,何道致如許。 稽首謝皇天,傾心奉明主。 28、《梅坡》 被雪一枝好,令人雙眼明。 未須貪結子,對汝不勝清。 29、《南山除夜》 薰風吹船落江潭,日月除盡猶湖南。 百年所已度強半,十事不能成二三。 青編中語要細讀,蒲團上禪須飽參。 兒時顏狀聽渠改,瀟湘水色深挼藍。 30、《木魚戲成》 緣木求魚卻得魚,擊鮮日日向齋盂。 可憐鉤掛濠梁上,大勝馮驩每食無。 31、《瓶中梅》 小窗水冰青琉璃,梅花橫斜三四枝。 若非風日不到處,何得色香如許時。 神情蕭散林下氣,玉雪清瑩閨中姿。 陶泓毛穎果安用,疏影寫出無聲詩。 32、《乞筆》 市上無佳筆,營求亦已勞。 護持空雪竹,束縛欠霜毫。 此物藏三穴,須公拔一毛。 不堪髯主簿,取用價能高。 33、《柔桑陌》 南陌綠成陰,園林正春老。 能令蠶事辦,更遣鸮音好。 34、《三老亭》 華發累朝人,蒼髯幾時樹。 政恐郢斤尋,明堂要材具。 35、《山礬》 青云葉底雪花繁,只與田家插髻鬟。 不枉涪翁初著句,能令大士久開顏。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鵬有翅,故而行萬里;鳶有翅,故而至九天;人若有翅,則可成偉業。 ——題記 曾在街上很多次聽到歌曲《隱形的翅膀》,并不知什么原因被它深深地吸引,只愿這樣靜靜地聽著,盡管身邊有那么多俊男靚女在嬉戲打鬧,盡管有那么多綠樹紅花在眉開眼笑。曲子完了,過一會才從陶醉中醒來,再細細琢磨歌詞,才明白它的優美。這是一曲給失敗者鼓勵的歌,也是一曲給普通人夢想的歌。而它吸引我的地方正在于這夢想,在于它的結尾:“隱形的翅膀,讓夢恒久比天老,留一個希望讓自己想一想。” 每每聽到陳景潤、愛因斯坦、居里夫人等偉人的事跡,我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沖動,想象著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這誠然困難,我明白要實現這一夢想,要經過千辛萬苦,要走一條很漫長的路,并且這一條路上一定會有嘲諷與不解,這會是一條寂寞的長路。然而我依然把這作為我一生理想,我堅信敢想才會敢做,才會最終成功。人類的一切偉大創造都來自于想象。 有了這一理想,我感覺到了一股巨大的動力。我知道現實與夢想存在很大差距,這才更需我努力。 每每遇到困難,當我快要氣餒,快要放棄時,我都會想:如果放棄了,哪還能達到我的目標?如果放棄了,那理想豈不成了空想?難怪有人會嘲諷你,自己都這樣不爭氣!然后,我又渾身充滿干勁,大叫一聲:“困難,放馬過來吧!小爺我不怕你!”就這樣,困難被一個個嚇倒,我也離目標近了一步。 有時,也會因一點點本領而自高自大,目空一切。卻轉眼想到:我的理想實現了嗎?我離它還有十萬八千里,還需努力。如果就這樣驕傲下去,之間的差距定會越來越大。相比于那些偉人,我又算什么呢?他們尚且謙虛待人,我又何來資本驕傲自大呢?于是,我立馬讓這些驕傲去見上帝,留給自己八個字:謙虛謹慎,不驕不躁。 理想是動力的源泉,在困難時激勵我,在驕傲時鞭策我。諸葛亮說:“志當存高遠。”孟子言:“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范仲淹曾立大志:“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周恩來也出豪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們的名言定會激勵我為自己的理想而奮斗。 我常喜歡望著遠處的山,并常常望得出神。有人問我:“你在看什么。”我只想說:“山更高,但鷹更高。”很多人會覺得這話莫名其妙,但有誰能明白我的心?看那拔地而起的高山,像一個巨人屹立著,讓人不免心生畏意。它那龐大的身軀,把那邊的天空堵得嚴嚴實實。我想看看那邊,哪怕就一眼,也被可惡的它拒絕。然而我終于發現鷹毫不顧及它的高度,努力向上飛著,目標是越過大山。鷹的弱小與山的高大形成鮮明對比,誰都會認為鷹是白費功夫。然而當鷹飛越山頂的時候,每個人都會被深深震撼著。我感嘆于鷹的頑強與鴻志,也感嘆于理想的力量之巨大。鷹既然能飛向高于山的藍天,那我也一定能飛向自己所向往的大山外的天空。 “隱形的翅膀,讓夢恒久比天老,留一個希望讓自己想一想。”悠揚的歌聲再度響起,我也乘著理想的翅膀飛向屬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出生于20個世紀七十年代初的我,本沒有屬于自己的窩,游離而凄涼。父親是六十年代的大學生,知青下放到一個叫祿口的小鎮教書,原本在大上海的他把青春獻給了名不見經傳的鄉村。 那年月,父親經人介紹與母親結了婚,“婚房”就是他在學校的宿舍。母親常住娘家,幾乎過著分居的日子。懷上我后,為方便被照顧,母親才不得已擠進原本屬于父親和他一位同事的宿舍。尷尬的男同事,出于同情再也沒有回來住過。宿舍雖不是自己的,卻完整了一個家庭,讓一對貧困中甜美的人升騰起無盡的遐想。 當母親沉醉在初為人母的喜悅中時,厄運卻突然降臨。父親患上腦癌,殘酷的現實將剛剛營建起來的夢擊得粉碎。生我時母親大出血,之后又大病一場,接著父親病危,他不久便撒手而去……留下病懨懨的母親和我。凄涼的日月,艱難的生活,讓年幼的我無法感知家的概念。 父親走后,我和母親搬離了學校,投奔鄉下的外婆。斷了一切經濟來源的我們,當時只能靠年邁的外婆牙縫里省一點口糧艱難度日。母親營養不良,早早就沒了奶水,只能靠米湯喂養。我每天餓得嗷嗷大哭……艱辛豈止這些,買不起肥皂的母親,洗衣服只能在池塘里漂漂。有次隔壁鄰居實在看不下去,回家拿了塊肥皂給母親。偶爾,村里人也會舀一小碗米送來給我們母女,舅舅隔三差五送些稀飯,畢竟那年代大家都不容易。巧的是,二姨媽沒過兩個月生下表妹,憐惜我的她,用奶水喂養表妹的同時也喂養我,讓瘦小的我逐漸胖起來。聽二姨媽講,那時我一見到她,便高興得手舞足蹈。 寄人籬下不是家。我出生一年后,母親便把我托付給外婆,自己出去打工,她下定決心建一個屬于我們母女的家。 那年代,找工作談何容易,母親沒辦法,只有去建筑工地做小工。每逢下雨,她才會從工地回來看我。有次,我剛好生病,半夜心里難受,母親還沒來得及點亮煤油燈,我就“哇”地吐了一枕頭。母親清理完,抱著我放聲大哭,她的無助、艱辛、痛苦、焦慮、孤獨、悲觀……似乎一下子發泄出來,她多么渴望給我一個家,給我一個溫暖的小屋,給我一個屬于我們母女的空間,不受別人白眼和議論。那時,建一座自己的房子的愿望在她心里更加強烈起來…… 整整兩年,母親在外拼命干活,從來舍不得亂花一分錢,家里的日子也漸漸明朗起來。她取出攢下的錢,買來木料、椽子、蘆簾等建房材料,沒錢買磚頭,就請舅舅和二表哥幫忙做土坯。那時,他們白天在生產隊勞動掙工分,只有起早摸黑幫著做土坯。做土坯是力氣活,二表哥當時是個半大孩子,母親每天炒一碗油鹽飯給他吃,不影響他長身體。而她煮點稀飯,干的撈給我,自己總是喝點湯湯水水。家里養了兩只老鴨,下的蛋,母親從未吃過一只,一部分給我吃,一部分拿去小店換了油鹽、肥皂等日用品。幾個月后,土坯墻砌好了,只差屋頂上的瓦了,母親實在無力購買,正一籌莫展之際,大隊出于同情,批了張條子救濟,母親才從窯廠拉回瓦塊,終于讓夢想的家如愿以償。 對于一個柔弱的女人來說,兩間土坯房是母親的驕傲。建造過程中,不免欠下一些債務及人情,母親便又出去做工掙錢還債,還買了一些物品送給幫助過我們的人。自從搬進土坯房,我也就有了自己的家。那年我四歲。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RT1158RY18FEFE


好事寶防果蠅清潔噴霧好用嗎?
好事寶清潔噴劑評價 》告別果蠅煩惱的最佳選擇好事寶防果蠅清潔噴霧dcard 》快速見效,果蠅不再煩好事寶清潔用品dcard 》天然配方,果蠅防治專家

arrow
arrow

    e67fc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